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尋回憶.獨特的香港縮影...


Ksmeow前幾天剪髮,
在雜誌上看到一個關於舊香港的模型展覽,很像很吸引!
碰巧早肥先生要清假...





隨著香港發展,
有很多文化傳統、獨特之處... 慢慢消失!

幸好一班模型製作者用心製作,
把舊香港的街道、房屋、店舖... 透過模型一一呈現眼前,
這個展覽勾起我倆很多童年往事,
就用以下的海量圖,慢慢重溫這些集體回憶。



在屋企附近,
已經很久沒有見過走鬼檔出沒!


舊式茶餐廳亦買少見少!


這些小店,特別有人情味!


舊型公屋的間格,很有感覺!


風味大排檔


加了特效,很有Feel!


花園街排檔


小時候,在巴士總站附近,
總有一些走鬼小販檔在賣魚蛋、雞蛋仔...
夜了回家,都愛幫襯他們作宵夜,感覺特別好味!
可惜衛生問題,現在應該沒有了!


另外,Ksmeow最欣賞以下這間金鋪,
令我記起小時候,媽媽跟婆婆帶我去這類金鋪,
送了一對耳環給我作為生日禮物!



老字號金鋪!


很細緻,連優質證書、量金器... 都有!




早肥先生最愛懷舊玩具鋪








香港區的舊建築(如:和昌大押、舊唐樓...)
手功同樣做得精細....






舊港島區一角


這種巴士未坐過,
印象中我只坐過車尾凹入去那種!


原來當年有單層電車!












香港最常見的
整路!







舊樓必有的綠色窗框!



望見火水爐,
很自然就諗起當年婆婆家,煲湯時那種難聞火水味!




模型展覽場地雖然細小,但大家都在努力尋回憶呢!


以上相片只是一部分展品,
有興趣可到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城館尋回憶...
(免費入場,但星期二休館!)

今回分享完畢,
有興趣觀看其他分享,可按【這裡】或下方的小圖選擇!

本Blog的文章已被BE認證為有料Blogger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