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皇族佳釀.Château de CAYX


KsMeow寫食記前可說是滴酒不沾,言而,接觸多了,亦開始接受;
喝酒除了是對味蕾、口腔的一大享受外,更是聚會中,令氣氛變得更高漲的靈丹!
最近到過「Château de CAYX - 法國卡伊酒莊」於香港Grand Hyatt舉辦的發佈會,
既喝佳釀,亦聽聽當中有趣的歷史故事!






發佈會開始前,
看到酒莊是在法國,但又有不少關於丹麥皇室的相關資料...
究竟,酒從哪來?



原來1974年,位於法國的卡伊城堡,
被丹麥的現任女皇-瑪格麗特二世女皇(Queen Margrethe II)及
其丈夫亨利克親王(Prince Consort Henrik)購入!

由於亨利克親王熱愛及推崇高質量葡萄酒,
城堡的周邊亦用來培育及種植馬爾貝克(MALBEC)葡萄,用以釀造卡伊葡萄酒。
亨利克親王亦親自授權“東皇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為香港及澳門卡伊王室酒莊(Château de CAYX)獨家代理商,
負責其葡萄酒在該地區業務拓展及推廣丹麥王室文化,亨利克親王將皇室美酒,
由皇室推及大家,可說得上是與民同樂。




Château de CAYX王子紅葡萄酒含有豐富的單寧酸,
入口順滑,口感馥郁!

Château de CAYX–王子紅葡萄酒,於2008年得了法國葡萄酒節金獎。
葡萄酒內含有豐富的單寧酸,入口順滑,口感馥郁,
喝後,口腔盡是醉人的葡萄香!




Gobelins–戈波蘭2010,酒味濃而有豐富草香味;
葡萄酒瓶上印有具歷史性內容的織錦圖案,
此17款織錦製成品曾於瑪格麗特二世女皇50歲壽辰獻上作禮物。
其內容充分見證丹麥王國過往千年的演變,
富有深厚的歷史價值。


Gobelins 2010酒味濃而有豐富草香味!


Cuvée du Mariage‎顏色黑中帶著閃耀,
果香細膩,入口有種點到即止的辛香,強烈而有著不同凡響的個性!

Cuvée du Mariage‎–皇家王子婚宴酒2011的背後,給人一種浪漫感覺!
其是為了慶祝弗雷德里克王儲(Crown Prince Frederik)與
瑪麗王妃(Crown Princess Mary) 大婚之喜而誕生。

其顏色黑中帶著閃耀,
果香細膩,入口有種點到即止的辛香,強烈而有著不同凡響的個性,
存在感相當的強烈!



同埸,還有不少丹麥皇室的隨身物品展出,
那種瑰麗氣息,單看也感到光榮;
雖然不能做皇族,但也可嚐嚐皇族美酒,感受那份皇族氣質呢!

小分享完畢,有興趣可按 【主頁】 或 【Facebook】 欣賞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