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狂熱.西班牙


這陣子,西班牙菜在香港很吃得開,白熱化的競爭愈演愈烈...
剛在灣仔區展開新工作的KsMeow,
有幸與一眾食友,於星街一間西班牙餐廳,吃喝一番!



餐廳跟酒吧結合的1/5 Nuevo,室外感覺開揚,有不少帥氣的上班族在喝酒;
內里的紅色牆身型格討好,頗有西班牙風情!

當晚跟一眾食友所吃到的,
是一份六人或以上的菜單,齊齊開心Share,確是期待!



Cod Fish Fritters鱈魚球炸得亳不膩口


Grilled Vegetable Tower清而不寡!

Grilled Vegetable Tower
以蕃茄、燒茄子、蘑菇築成一個小塔,再以洋蔥條固定外圍!
墊底為帶點杰身的南瓜汁,
為各種菜蔬生色不少,清而不寡!

Cod Fish Fritters鱈魚球炸得亳不膩口,吃到一絲絲的魚肉纖維外;
亦吃到少量的薯仔蓉,香酥又軟糯!





金黃又香噴噴的炸魷魚
Deep Fried Calamari with Aioli Sauce單看外表已充滿食慾!
薄薄炸衣,卻穩固的套著魷魚,
魷魚嫩口爽身,炸衣帶點煙韌;就算放涼了亦沒有變硬,炸物質素很高!



西班牙臘腸炒過後,油脂全被迫出,鹹香卻惹味!


一上桌就嗅到香氣撲鼻的蒜蝦Garlic Prawns,蝦肉爽口,
蝦頭中的蝦膏亦是甘香鮮味!




Sauteed Chorizo With Onions
西班牙臘腸炒過後,油脂全被迫出,鹹香卻惹味,
邊吃邊喝Sangria,氣氛高漲!

Braised Ox-tongue in Red Wine Sauce牛舌切成一口,賣相精緻!
帶著紅酒的甜味而不帶臊味,
煮得極軟腍,放在嘴巴里,熱力輕鬆的把她化開,美妙!


Braised Ox-tongue in Red Wine Sauce,賣相精緻!


菌控的KsMeow,有感Wild Mushroom Soup野菌湯夠濃稠滑膩,
如里面多些菌粒,絕對能增強口感!

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藍青口鮮味無沙粒,滲在香濃的奶油汁中,不錯!
如青口份量多些感覺更好,嘿...



Buffalo Mozzarella with Tomato and Avocado
水牛芝士具羶香而不過濃,配著量多的蕃茄和牛油果粒,清新開胃!





海鮮飯里的青口、蝦、蜆、墨魚等... 為煙韌有咬勁的飯粒,變得更為鮮味無窮!

Seafood Paella - with Mussels, Clams Squid and Chorizo
海鮮飯以平底鑊上,保留了一定的熱度!
配上各類海鮮,如青口、蝦、蜆、墨魚等... 為煙韌有咬勁的飯粒,變得更為鮮味無窮!

Tagliatelle with Lamb Ragout in Red Wine Sauce
紅酒醬汁煮扁意粉和羊肉碎,濃惹香口!
如扁意粉煮得更硬身煙韌一些,相信會更好呢!


Baked Whole Red Snapper in Lemon & White Wine Sauce
紅鯛的肉質很嫩,
配上酸度很高的醬汁,頗特別!
但個人還是偏愛香煎的魚扒,啖啖肉的感覺更好!

Roasted Whole Chicken in Special Herbs
雞的賣相很有"中式"的感覺,吃起來,完全是不折不扣的西式做法!
雞肉有著濃郁的香草芳香,結實嫩滑,
入味得令人一吃再吃!


雞肉有著濃郁的香草芳香,入味!


Baked Whole Red Snapper in Lemon & White Wine Sauce


西班牙特飲Sangria


蘋果撻焗得香脆又夠熱,
搭著不會過甜的I-Scream雲呢拿雪糕,冷熱交融的感覺很好!

甜品是一個小併盤(Apple Tart,Vanilla Ice-cream,Profiteroles)
內里有泡芙、雲呢拿雪糕和蘋果撻!
最愛是雲呢拿雪糕跟蘋果撻搭著吃,蘋果撻焗得香脆又夠熱,
搭著不會過甜的I-Scream雲呢拿雪糕,
冷熱交融的感覺很好!

以上菜式還另附兩枝紅或白酒,$338一位(另附加一)
舒適環境配上美味菜式,Cp值相當不錯,找天也要跟同事來試試這里的午市套餐!



今次搵食餐廳:1/5 Nuevo(Tel. 25292300)
地址:灣仔星街9號地下
小分享完畢,有興趣可按 Facebook 或 主頁 或 微博 欣賞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