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東京自由行.抹茶老店【森乃園】


如果香港有抹茶研究所,KsMeow一定會是她家會員!
正因為這份抹茶狂熱,小妹每次到日本前定必先做功課,搜尋該區有什麼值得去的茶室;
這次東京之行,我倆來到歷史悠久的森乃園,
親身感受年代大瀲鬥!




開業良久的森乃園茶室


有著 「黑武士」 幫手搵路,KsMeow超輕鬆就到達店家!

森乃園茶室位於人形町,
人形町是東京少數尚存的舊區之一,區內以傳統工藝品店、老字號食肆為主!

滿腦子盡是吃吃吃的我,那天乘著東京地鐵日比谷線來到這里,
慢慢走近茶室,愈會嗅到自家烘茶的味道;
憑著這濃烈氣味,
更覺這老店的出品認真!





殘舊純樸的用餐環境,看到歲月遺留下來的痕跡,
跟現代化的東京形成強烈對比!

幸運的,老店出品認真,
還能跟時代巨輪激鬥著,未被時代淘汰!
好讓貪吃的我,在這次東京行仍可品嚐老店的抹茶甜品小吃!


深褐色的烘焙茶雪糕茶味超濃,更帶點點焦香!



威化脆餅,滿載濃郁的芝麻蓉!

鄰桌的抹茶新地雖然很是誘人,
但我還是被更高人氣的烘焙茶新地(1,050Yen)吸引著!



深褐色的烘焙茶雪糕茶味超濃,更帶點點焦香,
愈吃,茶味愈強!

新地里,還有長方形的威化脆餅,滿載濃郁的芝麻蓉,卻不會過於甜膩;
蜜柑、白玉和焙茶蛋糕不但增強整體口感,亦令味道變得多元化!
這杯烘焙茶新地,果然出色!






抹茶年糕口感煙韌,卻不黏牙!


想更濃的話,更可蘸上抹茶醬,回甘味縈繞口腔,甘而不苦!


我倆還一嚐香港少見的抹茶年糕(840Yen)
附上大量抹茶粉的抹茶年糕,口感煙韌卻不黏牙,味道濃厚;
想更濃的話,更可蘸上抹茶醬,
回甘味縈繞口腔,甘而不苦!喜出望外!

KsMeow在香港也能找到不錯吃的抹茶雪糕,烘焙茶新地則仍在發掘!
要是本地更多的特式老店,也可逃離巨輪的變遷,
那就更美好了!



小分享完畢,
如有興趣可按 【上回遊記】 或 【東京自由行】 返回是次旅程的主目錄,
或按 Facebook 或 主頁 或 微博 欣賞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