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悠閒】愛上.法式小酒館@Bistro Du Vin


很多朋友愛吃法國菜,寧靜具格調的法式Fine Dining當然是選擇之一;
要是愛暢快談天的朋友,法式小酒館也是一個好選擇,
食物份量、價錢... 亦較親民嘛!

KsMeow與友好最近到過Le Port Parfumé的姊妹店《Bistro Du Vin》
這店主打肉類,愛吃肉的朋友也非常期待呢!





位於堅尼地城海邊的《Bistro Du Vin》
從堅尼地城港鐵站步行前來,路程約需10分鐘;
她家樓底極高,牆上的法式藝術品跟淡黃燈光交織出悠閒氣氛。



離島麵包工場每日新鮮製造的「Sourdough Bread」
外皮硬度滿有嚼勁,內里則軟熟綿密,味道微酸,不蘸牛油效果更好。



「Homemade pork pate, duck pate, duck rillettes and foie gras terrine」
包括鹹香味濃甘香油潤的鴨肉醬、濃郁羶香的Foie Gras Terrine...
一客份量很多,建議一班朋友開心Share!



「Niçoise salad」
內有大量鮮味吞拿魚碎、爽口脆綠的法邊豆、具咬口的橄欖等...
配上酸度剛好的沙律汁,鮮味而清爽。



廚師把肉厚鮮甜的「北海道帶子」煎成半生熟狀態,
質感軟嫩可口,
蘸上香滑濃惹的牛油汁同吃,效果不錯!



先煎,後鋪上法式杏仁糖碎稍焗的「Pan-fried foie gras a la dragee」
鵝肝成品軟滑無比,糖碎不但增強口感,其甜味更減輕膩感,
再配上自家製酸薑同吃,令平衡度更感突出,
如此花心思的煎鵝肝,值得一薦!



廚師把本地農場乳鴿以慢熟方式烹調的
「Slow-cooked pigeon with spaetzle pasta」
切開乳鴿時,
肉汁爆出,可見處理功夫到位!
肉質細嫩具嚼勁,配以底層盡吸肉汁的手工煙韌意粉同吃,實在美妙!



「Braised Beef Cheek」
牛面肉以大量蔬菜、蘑菇及腩肉同炆,入味又鬆化!
另附的壓薯仔,可蘸煲內精華醬汁同吃喔!



焗得脹卜卜又熱烘烘的
「Fresh baked Madeleine with chocolate mousse」
絕對是相機食先的必吃甜品,軟綿綿的質感跟滿滿的牛油香和諧相處,
愛不“惜”口!嘿...



餐廳:Bistro Du Vin(Tel. 28243010)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地下1D號舖

感謝欣賞 KsMeow 小分享!:)
有興趣可按 【上回食記】 或 【主頁】 或 【Facebook】 欣賞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