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慶生第3擊.三年前的回憶


慶生第3擊?
KsMeow,妳的慶生第1,2擊食記在那里呀?

小妹今年的生日,經常打壞/撞破... 早肥先生的如意算盤!
結果要留待第3擊才跟他一起渡過,想不到他仍能發揮小宇宙,製造驚喜給我...
所以,我也決定給他一個Surprise,先分享這份食記!(害羞)




3年前,早肥先生買了這個Chocolate Truffle跟我慶祝!

10年7月,他買了這個蛋糕跟我慶祝!

其後,我在一份食記中曾說:
這個Birthday Cake,味道基本上與小巧版本的Chocolate Truffle一樣,
都是充滿著香濃的朱古力味!...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他送我幾個不同味道的糕餅!



他趁我進修時,偷偷買了糕餅放在家里雪櫃!


鑽石型糕餅在滂陀大雨偷運過程中,不慎弄破;
小妹就當作缺憾美吧!(笑)





今年,他趁我進修時偷偷買了糕餅放在家里雪櫃!
翻開盒子,想不到那番話原來一直將藏在他心里,內心頓時充滿著無限喜悅;
雖然鑽石型糕餅在滂陀大雨偷運過程中,不慎弄破;
那就當作缺憾美吧!(笑)

由淡至濃食起,
Azuki外型跟太空館很像,幻滑栗子蓉一絲絲的包裹著里面的餡料,
內里的抹茶海綿蛋糕、紅豆蓉味道均淡,
跟甜度同樣超低的栗子蓉配合起來,食味較普通!
唯一可取是面層那滿有空氣感的抹茶奶油,
入口即化的感覺很有趣!


味道餡料偏淡,跟甜度同樣超低的栗子蓉配合起來,食味較普通!


抹茶味香濃而帶點甘甜,餘韻悠長

他知道小妹愛抹茶,
特意再選另一抹茶糕餅Green Tea Opera!

單看那種甚少見的自然深綠色外表,已感其真材實料;
整體口感結實但不過硬,抹茶味香濃而帶點甘甜,餘韻悠長;
濃濃的朱古力慕絲相隔其中,
跟抹茶亦能融洽共處,質素很高!


還以為Gold Medal是單純的朱古力慕絲,原來內有乾坤!
軟滑濃厚的朱古力慕絲很輕柔,愈吃愈感覺到那誘人的茶香在幽幽的散發著;
原來里面混入了茉莉花茶布丁呢!
至於那塊美美的朱古力圓牌,則畫龍點睛!


愈吃愈感覺到,那誘人的茶香在幽幽的散發著!


Ruby Diamond蘊藏著豐富的榛子忌廉


旁邊的榛子,很貴氣感覺呢!

最後當然以動人外表,內里又含意極高的鑽石型糕餅作結!
她是一顆立體感很強烈的牛奶朱古力脆皮糕點,
紅寶石里蘊藏著豐富的榛子忌廉,當中的蛋糕比重很少,
令口感更柔滑細緻,甜度適中,亳無飽膩感,整體結構已很完滿!

旁還那粒包著焦糖的榛子,
脆口得來有點硬身,加添與否實不影響大局!
吃畢Ruby Diamond,不知何時能擁有一隻屬於我的Crystal Diamond呢?(笑)


糕餅每件約38至50個大洋,
除Azuki的味道偏淡,質素較遜色外,其餘三件糕餅都平均的好;
無論是餡料配搭,還是層次感都很精彩,
吃後亦沒有充滿罪惡的飽膩感!

我很驚喜她們在家里雪櫃出現,很愛這份心意!
而且,很喜歡你讓我記起三年前的回憶,正如Miss L說:「有人寵是幸福事啊~~」
所以KsMeow非常珍惜跟你一起的時光!

今次搵食餐廳:Patisserie Tony Wong(Tel. 23826639)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74號
小分享完畢,有興趣可按 Facebook 或 主頁 或 微博 欣賞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