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宇治.超人氣抹茶@中村藤吉本店


KsMeow選乘零晨機前往關西,
故首天遊覽時間相當充裕,於奈良探鹿仔後,還有足夠時間前往抹茶聖地~宇治,
在那里,我倆走訪了兩間抹茶店,
現先分享當地大有名氣的「中村藤吉本店」吧!




中村藤吉於1854年開業,
做茶已有百多年歷史,在當地極有名!
當小妹揭開大門外布簾看到內里長長的走廊,還嗅到濃濃的茶香,
已感受到日本古老大宅氣派,
舒適自在!


既然是人氣抹茶店,朝聖的朋友自然也很多,
等候期間發現那里還有茶席體驗班及手信專賣店,大部份手信也需要冷藏存放,
有需要入手的朋友,
其實她家在梅田阪急百貨也有設櫃呢!



我倆最終花了45分鐘等候,於最後一輪始能入座!



宇治のふきよせ

我倆最終花了45分鐘等候,
於最後一輪始能入座,點了她家名物「生茶ゼリィ抹茶」及「宇治のふきよせ」

宇治のふきよせ抹茶蛋糕很鬆軟,
配少量水果及滿滿空氣感的奶油同吃,感覺良好,
若蛋糕茶味再濃郁些,
我會更喜歡!






生茶ゼリィ抹茶

以竹筒造型登場的生茶ゼリィ抹茶,
內有冰感頗重的抹茶雪糕、甜糯的紅豆蓉、彈牙具咬口的白玉!

最深得我心可說是當中的抹茶果凍,那種滑溜得可以直入喉嚨的快感,
伴隨誘人的濃厚帶甘茶香,
果真精彩!






用餐其間,
小妹還接受了日本電視台「せやねん!」的訪問,
主持人訪問我對她家抹茶的滿意度...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用了頗爛的英語接受訪問(掩面)
真的既難忘,又有趣呢!

餐廳:中村藤吉本店(Tel. 0774-22-7800)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小分享完畢,
如有興趣,可按 【大阪自由行.滿足7天遊】 返回以往關西遊記的主目錄,
或按 Facebook 或 主頁 或 微博 欣賞其他文章!

沒有留言: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